新聞回顧

世新50校慶 師生校友歡聚 – 1871期

「蓋世五十,從新爭霸」世新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將定十月十五日隆重登場,一系列相關活動已於兩周前陸續展開,由全校各單位共襄盛舉,有如一場總動員的接力賽,為世新五十歲生日提前做暖身。
今日上午九時在T101有「海峽兩岸動漫與遊戲設計」研討會,同時間在管院大樓的國際會議廳有「2006世界管理教育論壇」研討會。下午一時三十分在舍我樓十二樓有「文本與媒介:民初報刊的研究取徑,1911~1949」研討會。小劇場則有「翠谷影響—世新大學五十周年校慶專題影展」,下午五時三十分播映《巴嗨的城堡》,晚上六時三十分播映《殺人計畫》,還有映後座談會,邀請《殺人計畫》導演瞿友寧與同學分享創作歷程,傳承經驗。
兩場學術論壇
明日上午九時在管院大樓的國際會議廳有「兩岸高等教育論壇」,以中文進行;上午九時三十分在舍我樓十二樓有「文本與媒介:民初報刊的研究取徑,1911~1949」研討會;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小劇場播映《我就這樣過了一生》;下午二時在管院大樓的國際會議廳有「國際高等教育論壇」,以英文進行。
藝人勁歌熱舞
明天下午五時至九時在大禮堂舉行「轟動50校慶演唱會」,邀請到何嘉文、庾澄慶、No Name、麻吉、張懸、李玖哲、同恩、洛克班和蔡旻佑…等優質藝人及傑出校友,在校慶前夕引爆同學熱情。
接力展示活力
校慶慶典活動於十月十五日上午八時正式登場,由「五零大會:50人大隊接力暨20人21腳心手相連」揭開序幕。大隊接力以系為單位組隊,每隊共五十人,每人跑完五十公尺,象徵五十年周年校慶;二十人二十一腳則由大一組隊參加,共有四十一支參賽隊伍,展現新生的充沛活力。
舍我紀念館揭幕
上午九時在舍我樓十二樓有「舍我紀念館揭幕典禮」,邀請哈佛大學東亞語言及文化學系周成蔭教授致詞。上午九時二十分在翠谷餐廳有「公關學友會20周年慶祝大會」,公關學友會是由公關科及公廣系所組成之校友會,今年特別成立了學友會網站,將於校慶當天公布,現場還會發送二十周年紀念冊。
祥獅獻瑞祝壽
上午九時三十分於八風舞台進行「世新50年HAPPY BIRTHDAY」,將由校長引領師生代表排成「50」隊形,敲響大鑼,現場還有「祥獅陣」表演。課外組助教蔡佩玲表示,祥獅陣的「舞獅」乃「五十」的諧音,藉由同學所組成的祥獅陣為世新大學獻上祝福。
校慶慶祝大典
校慶慶祝典禮於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在大禮堂舉行,邀請全校教職員工、學生及海內外校友貴賓齊聚大禮堂,一同慶賀世新五十歲生日。典禮將在世新合唱團「承先啟後,蓄世待發」的美妙歌聲中,邀請第一年校友至第五十年校友上台,並與董事長葉明勳及校長牟宗燦一同切蛋糕。表演節目還有郭俊賢老師(二胡)、楊俊偉同學(琵琶)與林仕?同學(揚琴)的聯手演出,以及連續三年奪下全國大專盃冠軍的世新啦啦隊「風雲際會,展望未來」表演,必將典禮帶到最高潮。
管院大樓剪綵
上午十一時四十分在管院大樓進行「管理學院啟用典禮」,典禮將邀請世新大學董事長葉明勳、世新大學董事成嘉玲、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考試院院長姚嘉文、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試院里里長林進興、華興里里長林?池,以及永建國小校長倪雨平一同剪綵。
創意舞蹈大賽
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八風舞台展開「舞動世新-尬創意」化妝舞蹈大賽,以系所為單位組隊,每隊二十五至三十人,共有十九支參賽隊伍,依創意、造型、舞蹈、團隊精神和校慶主題配合度作為評分標準。下午三時三十分在八風舞台舉行「星光大道」頒獎典禮,邀請校友步上紅地毯,由主持人進行介紹與訪問,並請校友擔任頒獎嘉賓,一同揭曉「舞動世新-尬創意」得獎者。
傑出校友表揚
下午四時至六時在大禮堂有「世新五○,從新稱霸:傑出校友頒獎典禮」,除了表揚第三屆傑出校友,更邀集演藝界的校友,為典禮帶來精采的表演節目,齊為母校獻上祝福。晚上六時三十分在操場則有「千人來辦桌,同乾憶當年」邀請海內外各地校友以餐敘方式進行聯誼,以期塑造五十周年校慶歡樂氣氛。
社團愛心義賣
當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舍我廣場至八風舞台周邊還有「社團博覽會暨愛心園遊會」,共設立五十個攤位,進行聯合校園義賣,百分之十的義賣所得將捐助世新大學還願獎學金,現場還有抽獎活動。上午十時至十二時還有音習社、社服團、武學社、合唱團、熱舞社、吉他社、法輪功和手語社等社團,於八風舞台帶來精采演出。
姐妹校齊慶賀
特地來台慶祝世新五十歲生日的姐妹校貴賓,包括來自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isconsin-River Falls、日本國學院大學、韓國成均館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安徽師範大學、西北大學、吉林大學、南京審計學院、廈門大學、煙台大學、遼寧大學以及中國人民大學等數十位校長與教授。
校慶負責接待姐妹校來訪貴賓的翠谷薪傳人王靖雯表示,學校在暑假特別安排負責接待的同學,連上兩天禮儀和服務課程。她開心的說,平常在外面上禮儀課要花個幾萬塊,這次能免費接受這麼專業的禮儀訓練,實在是難能可貴。原來連「鼓掌」也是有學問的!
世新人憶當年
除了一連串的校慶慶典活動,更有出版校慶紀念刊物:十月十五日的《立報》有世新人憶當年特刊;舍我先生全集第一集《成舍我先生文集-港台篇(1958~1988)》;五十周年紀念專刊《洞見》,內容為教職人員對世新的回憶;五十周年學術專書系列,有《公民的新聞與社群想像》、《傳播研究的傳承與創新》、《產業發展與管理:新思維與新方法》、《新世紀公共政策與實務》、《文學、思想與社會》及《現代法學理論與實務的交錯:從理想、寫實到存在》共六本;傑出校友特輯《少年十五二十時》,內容除了有歷屆得獎者的介紹,還包括他們在世新的回憶,以及世新對他們人生的影響。(相關校慶新聞詳見二、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