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大橋頭 斑馬線設置不當 民眾穿越交叉路口 險象環生 – 1890期

北新路一段與安康路一段交會處,碧潭大橋頭,斑馬線設置不當,使民眾常常不走斑馬線而私自穿越交叉路口,場面驚險。
碧潭大橋是通往安坑的重要道路,民眾如果要走到安康路一段對面,必須經過三個斑馬線,因此,即使冒著被困在分隔島上的危險,仍有許多民眾為節省時間,直接穿越馬路,尤其是下課時間,學生嬉戲打鬧,違規穿越馬路,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發生車禍,但是在一旁指揮交通的警察,看見此情形卻沒有出面規勸,任憑學生違規穿越。
新店市交通控管中心表示,此路口為許多道路的交會處,屬多時項號誌,幾乎沒有空閒時間讓行人過馬路,所以沒有設置斑馬線。此外,設置斑馬線必須考慮許多條件,除經費外,路口附近腹地的有無及路寬的合適與否,都必須納入考量範圍。
新店市警察分局第五組表示,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人如果沒有行走斑馬線,可處以罰鍰新台幣三百六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