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纜車 將延至年底完工整合遊憩動線 人潮可望聚集 周圍商家樂觀其成 – 1870期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和貓空,是文山區著名的觀光景點,台北市政府特別規畫貓空纜車,原訂七月份完工,現在需延至十二月底了。
運輸規畫室技士賴宜弘說,周末假日人潮多,指南路三段路面不夠寬,影響交通,纜車將解決遊客交通問題,串聯到動物園,不僅減少通車時間,也解決汽車廢氣排放污染環境的問題。
賴宜弘指出,目前纜車工程的進度還在趕工中,預計十二月底完工,不過,正確的完工時間,則依開幕時間而定。另外,運輸規畫室是負責招標徵收用地,實際工程則是委託新建工程處辦理。
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中區工務所主任陳世杰表示,原本預計七月三十一日完工,但合約內有彈性的空間可以檢討,而延後至九月廿八日,不過因為T16塔柱居民抗爭用地徵收,領空權有異議,交通局協議價購,已於八月廿五日達成初步結果。
陳世杰補充,由於這並非廠商自身因素,所以將這案子送交專案管理檢討定案,可望在十二月份完工。
大茶壺員工潘麗品指出,貓空纜車能不能準時完工還很難說,並且認為完工帶來的人潮將對周圍的商家影響較大,一般民眾可能只是搭纜車玩玩,不會徒步到較遠的商家消費,不過商家對於纜車的興建都抱持樂觀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