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掌握投資脈動 理財新人王就是你教導正確金錢觀 鼓勵有興趣的同學參與 可當一日總經理 – 1840期

新光人壽主辦的「理財新人王」,以零風險又具趣味的方式,讓對投資有興趣,卻苦無練習機會的同學,有一展身手的機會。活動刺激,獎品豐富,個人組第一名還可以免費體驗當新光人壽一日的總經理。這次「理財新人王」活動,活動日期於三日早上九時至二十四日下午二時止。分成個人組和團體組,團體組共開放二十七隊,有證券金融社團學校方能參加,世新大學也包含其內,有興趣的同學可向投資研究社報名參加。競賽場合是由新光集團提供的模擬平台,讓參賽者執虛擬錢幣去投資股票、基金等商品。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會結算個人在「理財新人王」網站中,全部財產之總市值金額,依金額高低決定排名順序。投資研究社長黃建皓表示,希望經由這次比賽,能帶來投資新鮮人信心,特別是比賽中的經驗,會讓人更成長。黃建皓說,或許有些人覺得投資研究社很專業感,好似外行人碰不得,而害怕去參加此類比賽。他澄清說,不是每個人生來都會投資研究,他當初也是不懂期貨證券的生手,經社內學長姐的調教,逐漸上手變「熟手」。黃建皓說,學長姐們不是只傳授相關技巧,更重要的,是教導正確的「金錢觀」知識,讓他們不盲目向「錢」看齊,這些觀念,不管是在遊戲比賽中,或者是日常生活,相信都很有幫助。關於此次的「理財新人王」活動,副社長柯佩辰說,雖然她是女生,不過她會積極參與此項活動,既然有此模擬平台可以練習,還有虛擬錢幣可供使用,完全不用耗費實際金錢,既可練習投資技巧,又能學到經驗,她覺得一舉數得、相當划算。只要是敢玩,對投資方面有意願的同學,都可向投資研究社報名,享受操盤手的快感。欲知詳情請洽投資研究社社桌,或洽活動網頁www.SKLonlin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