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早鳥吃早餐 老闆帶員工照顧流浪動物 – 2168期

「早鳥吃早餐」位在木新路三段,除提供美味餐點外,老闆陳貴莙也十分關注社會議題。

台灣有許多獨立咖啡店,但獨立「早餐店」相對少見,有別於一般連鎖早餐店,從開業過程、店內事務到餐點製作,全部獨立自主。

陳貴莙說明,原本想開設咖啡廳,但特別的咖啡小店在台北十分多加上小時候愛吃早餐,於是創立「早鳥吃早餐」。

早鳥吃早餐不僅是一家早餐店,也關注社會議題,例如,關懷流浪動物、多元成家和反核運動,陳貴莙表示,想讓更多人關注這些議題,擔負社會責任外,也希望獲得更多認同。在太陽花學運時期,陳貴莙十分支持學生,雖然長輩耳提面命,希望她專注生意,保持中立,但她堅持做自己。

此外,陳貴莙本身領養四隻流浪貓,一直以來都提倡「領養代替購買」,帶著員工上山,幫助上百隻流浪狗,傳達自身理念。街坊鄰居和客人得知,都會送被毯到店內,對流浪動物進一份心力。員工林庭祺原本很怕狗,她談到雖然害怕,但只要想到有這麼多流浪狗需要幫助,自身的害怕就顯得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