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大學49歲 生日快樂!明日將展開系列活動 啦啦隊精采表演 慶祝大會表揚教學特優教師及資深教職員工 – 1840期

世新大學四十九周年校慶定明天展開一連串活動,不但有路跑,還有活力十足的啦啦隊、水上救生社、國際標準舞社和爵士鋼琴社精采表演,為世新大學慶生。路跑活動定早上九時開始,沿著景美河濱公園的堤外便道進行賽程,考驗教職員工學生的體力與耐力,象徵世新大學秉持堅毅的精神一路走過。校慶慶祝大會於上午十時三十分開始,首由啦啦隊在大禮堂揭開序幕,接著由董事長葉明勳、校長牟宗燦、校友會理事長孫思照上台致詞,三人並合切蛋糕、唱生日快樂歌。接著表揚教學特優教師五位、傑出研究教師五位、資深優良教職員工三十三位以及傑出學生社團,包括社服團、合唱團、國標社蘇芷寬、水上救生社吳至軒,並且感謝校友捐贈獎學金,其間水上救生社、國際標準舞社、爵士鋼琴社穿插表演。校長牟宗燦在校慶前夕特別發表感言,他說,世新大學創立至今已屆滿四十九周年,是一所具有優良傳統歷史的大學,在董事會指導下,全校師生一致努力耕耘,創造學校今日的規模與成果。首先要對董事會的全力支持,以及全校老師與同仁長期以來所付出的辛勞表示感謝,同時也要對同學們在課業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優異表現,表達嘉勉之意。牟校長指出,世新獲教育部評選為九十四年教學卓越計畫獎勵大學,得到獎勵金八千萬元,在全國十三所獲獎大學中排名第四。此外,教育部最近公布的大學整體校務發展評鑑結果,世新在「人文、藝術與運動專業領域」、「國際化程度」及「行政支援」等三個指標項目獲評為表現較佳,此乃全校師生同仁努力而獲此成果,同時也象徵校務發展蒸蒸日上,不斷的追求成長與進步。針對未來校務發展,牟校長說,學校的進步與發展是無止境的,唯有不斷改革、創新,方可促進校務更上一層樓。因此,除持續努力提升教學品質外,同時也致力於改善硬體設施,如興建管理學院大樓,目前施工順利,預計明年五十周年校慶時落成啟用,屆時將增加教室及研究空間,充實學校資源。牟校長最後強調,在熱烈慶祝校慶的同時,也感受到肩負的責任一天比一天重。面臨高等教育嚴峻挑戰,必須付出更多努力,精益求精,在董事會的支持下,全體世新人包括老師和同學,都要體察外在環境的變遷,奮發向上,建構有競爭力的大學,如此才能經得起挑戰及考驗,推動學校繼續成長進步,並開創更高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