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運動中心 多元新指標 – 1879期

位於興隆路三段與萬芳路交叉口的台北市文山市民運動中心,已於上個月動土。透過建築設計手法,運動中心通過基地保水指標、日常能指標、水資源指標,及基地綠化指標等四大綠建築指標,預計將於九十七年十月中完工。
新建工程處中區工務所主任陳世杰表示,運動中心通過內政部綠建築指標,樓層為地下二層,地上七層。地下二層將設為汽機車停車場,地上一樓將設有餐飲區、戶外活動廣場、民眾諮詢室、閱讀室和兒童遊戲室;二樓則是舞蹈教室、健身房和運動諮詢室;三樓為水療池和游泳池;四樓配合萬芳高中地區射擊隊培訓,設置室內二十五公尺射擊、山豬游離靶和十公尺射擊訓練區;五樓為籃球場及攀岩練習場;六樓則是桌球室;七樓將規畫機房、音響控制室。
內部設計充滿特色,開放空間的設計、立面造型、結構系統、外牆建材和色彩。街角星座廣場利用圓形截角創造十二星座主題空間,讓民眾產生話題,形成聚集空間,並將運動中心視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陳世杰補充,預定地是海巡署老舊官兵房舍,拆除執照發下後,開始進行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