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閱讀年 兒童寫大書賽從分享與操作樂趣中 推廣閱讀風氣 – 1843期

為鼓勵閱讀,新店市公所將二OO五年定為「幸福新店閱讀年」,並舉行「悠遊書海大書創作比賽」,徵選新店市各國民小學學童的大書創作,九日截止收件,郵戳為憑。活動承辦人傅惠君說,藉由大型童書創作將語文活動融入美勞創作,從分享與操作的樂趣中,推廣閱讀風氣,進而激發兒童的創造與語文能力。活動徵選類別分成個人及團體創作。在個人創作部分,中、高年級組為大書創作,低年級組則為小書創作;團體創作亦分兩種,以班級為單位者,每件最多五人,同班級之團體件不限一件,另外,團體創作也分低、中、高年級組,每人限送作品一件。作品內容以閱讀為主,如心得發表、佳篇剪輯、個人作品收錄、童話或漫畫創作等,須放入作者序及版權頁,作品所表現的媒材不拘。傅惠君表示,小朋友們能夠自行尋找喜愛的題材,從中討論創作,不僅讓所製作的童書,充滿創意與巧思,同時也增進彼此默契與情誼。評選以兩種方式進行,為評審獎及觀眾票選獎。評審獎方面,由相關專家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得獎同學可得獎狀及圖書禮卷;未得獎之團體作品,於展覽期間,由觀眾票選出低、中、高年級組中,最獲現場觀眾喜愛者,也能得到獎狀及圖書禮卷八百元。報名表至新店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索取,或至新店圖書館網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