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豐國小服務隊維護校園清潔 – 2154期

大豐國民小學衛生服務隊,獲選104年新北市最佳服務社團楷模王,參加學生不僅學習如何維護環境,更培養和同儕溝通的能力。

大豐國小衛生服務隊的成立宗旨是維護校園的環境。服務隊由22位五、六年級學生組成,平時的工作是監督全校同學倒垃圾和回收。他們要檢視是否有回收物混入垃圾堆中,或是垃圾混入外掃落葉堆中,並執行分類和指導同學,中午也會指派隊員負責發放掃具和巡視校園環境,也因為衛生服務隊的付出,大豐國小在落實回收方面一直有優秀的成效。

就讀六年級的王振廷,是103學年度的衛生服務隊隊長,他認為參加衛生服務隊能夠讓他們維護校園環境,也能在執勤過程中學習如何管理和指導同儕進行回收分類。現任的衛生服務隊隊長張庭瑄在加入衛生服務隊後,也能夠在家裡更確實地落實回收。

大豐國小衛生組長陳麗能表示,衛生服務隊的隊員都認真去執行工作,即使辛苦也不會抱怨或逃避,努力的精神非常值得嘉獎。她也說明,每位衛生服務隊隊員都來自不同班級,他們就如同種子一樣,能直接指導班上同學進行回收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