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三圍Role Model出爐頭圍 胸圍 肚圍代表智慧愛心度量 成果發表會教你做世紀新青年 – 1848期

世新大學第三屆「Role Model(羅馬豆)選拔」成果發表會,於七日下午二時在言論廣場舉行,頒獎活動現場,特別設置「Role Model名人堂」,展出得主背景資料與獲獎事蹟。現場表揚新三圍,頭圍﹙智慧﹚胸圍﹙愛心﹚以及肚圍﹙包容﹚的「世紀新青年」得主,還有熱心服務的「范德利家族」及「最佳室友」等獎項。「世紀新青年」獎勵奮發向上、關懷社會、尊重生命或是其他具體優良事蹟且成績優秀的學生,有別於側重外表的帥哥美女,及以學業成績為指標的傳統「模範生」。獲獎者日文系王昀琪、行管系王芳萍及廣電系陳俊源。王昀琪現任畢聯會會長,經常擔任校內各項活動總召與主持人,執行立即領導力有足為同儕表率。王芳萍曾任師資培育學會會長、學生議會副會長,並參加天下雜誌舉辦的「希望閱讀」志工,為偏遠地區國小學童說故事。陳俊源對廣播的熱愛,沒有因為患有先天性青光眼導致重度弱視而放棄學習,學業成績始終保持全班第一名,目前在世新廣播電台主持「珍愛台灣情」節目。「范德利家族」則推舉在課業及生活上,互相關懷、鼓勵、學習的團體,今年得主為跨校性團體《山豬、飛鼠、原住民》,獲獎同學為廣電系簡雅鈴、英語系陳羿雲、口傳系林彥璁、中文系王國維、圖傳系呂士昂、賴玉如、資傳系莊喬伊、資管系于贊梅,主要成員除了世新大學學生以外還有來自靜宜大學和中台科技大學的同學。這個自發性的服務團體,每年暑假皆上山服務,為花蓮崙山村原住民學童課後輔導及家庭訪問,每年隨著新成員的加入不斷更替,確保持續性運作。「最佳室友」則推選章嫚容、謝宏佶、鄭偉成、陳映璇、宋於修五位廣電系電視組二年級同學,他們住在辛亥路七段五巷,在生活上彼此關懷、合作,感情深厚,互相扶持,度過遷徙北部的生活適應難關,也有室友因為彼此打氣加油而順利考上研究所。歷屆Role Model得主,都會配合參與學校相關活動。今年的Role Model也將配合當天同步舉行的「愛心博覽會」活動,協助各大公益團體宣揚社會服務理念,並招募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