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U2觀點 突破表演框架優劇團 邀你體驗獨立創作新風格 – 1790期

優劇團推出新作品「U2觀點」,由已經累積相當經驗的青年團員策畫表演,抒發心中理念。 這次演出提供觀眾欣賞優人神鼓的另一種角度,長年在木柵老泉山上生活的優人們,突破以往的表演模式,以一到四人左右的組合,創造出四種不同風格的獨立作品,四段獨立的創作皆由生活中的經驗以及個人的體悟中發展得來,由策劃到呈現,皆由表演者包辦,展現更多個人風格。 表演內容依序為,《即興伴奏》,由表演者即席創作,讓每次的表演增添變化,主要樂器為西塔琴,觀眾可以找一個最舒服的姿勢來感受黃焜明和謝明志的盡情揮灑、徜徉在悠揚的弦樂聲中。 祭‧遙》講述日據時代的部落,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男孩被日軍徵召到南洋打仗,從此戰死不歸。女孩在家鄉等待多年,後來成了部落裡的巫師。為了延續巫師的傳統,她開始去尋找繼承人。導演伊苞為了紀念十多年前與一位排灣族的老巫師之間的情誼而作出的一場短劇。 《出入之間》,由身為香港僑生的老團員張藝生一手主導,述說在動靜之間,大部分人都掉進一種機械化或是無意識分裂的(理智、情感、本能)狀態中。什麼都不會做,卻誤認為自己有「做」的能力,這樣一個情形。最後的《泣湖》是描寫在深山裡面,鬼湖的蛇郎君與人類女子的故事,「親愛的族人,當你們看見我的頭飾慢慢消失在湖的漩渦裡,那表示我已選擇進入湖底深處,與我親愛的神靈共處。」演出地點在誠品書店敦南店地下二樓藝文空間,演出時間即日起至二十九日,詳情請洽優劇團(02)293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