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復興路 號誌標示不清民眾需繞路進市區 車輛違規右轉及交通阻塞 – 1848期

新店市中正路底附近居民反應,早上七時至九時,因為復興路口禁止左轉,導致往新店市區方向必須繞一大圈。另外,秀朗橋上的專用號誌標示不清,導致駕駛常常違規右轉,造成交通阻塞。台北縣政府交通局表示,將於兩周內完成號誌、標誌改善,新店警分局交通隊加派巡邏車取締違規右轉的駕駛者。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辦公室主任顏心凱表示,每到早上尖峰時刻,新店市中正路底往新店市區的民眾,因為復興路口禁止左轉,必須要先右轉上秀朗橋,再從橋下迴轉自溪園路,再接復興路才能前往新店市區,民眾反應浪費時間,行車相當不便。另外,在秀朗橋行駛時,復興路與中正路口,同時設有秀朗橋及溪園路的專用號誌,不易辨識,造成許多車輛在直行時,因為號誌不清楚而違規右轉,阻礙溪園路要直走往復興路的車輛,嚴重影響住在中正路底的民眾,造成交通上的不便。縣議員吳善九經民眾反應問題後,已偕同台北縣政府交通局、新店警分局交通隊,於上月二十四日前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進行會勘。新店警分局交通隊第五組巡官謝樹泉表示,已經加派巡邏車及義警到秀朗橋頭取締違規右轉,並且將會在秀朗橋頭往新店方向設置「直行綠燈時禁止右轉」的標誌,減少違規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