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明街老字號群聚 – 2169期

新店光明街美食聞名,許多業者及商家都已經營超過十年以上,當地居民和附近飯店遊客則是主要客群,而後新店區公所可能將光明街結合地方美食特色發展出觀光夜市,突破傳統老街印象並維持經營。

廣明里里長張添財表示,早期光明街是條老街,外頭的北新路則是鐵路軌道,屬交通用地,因此發展不易;改建後,業者開創美食且經營得宜;地緣方面則鄰近碧潭觀光區,時常辦活動的碧潭也間接帶動光明街的遊客觀光,而發展觀光夜市目前還在規畫中,目前主要已架設街道騎樓,等未來計畫完成,將成為光明街的另一項優勢。

王姓業者說,光明街美食有許多老字號的店面,商家幾乎代代相傳,各自有不同的特色,像日本料理、油飯或米粉湯等不同招牌的美食經營,都是提供消費者更多的便利及選擇,他說,因光明街靠近碧潭且又是前往烏來的道路銜接點,通常散客居多,但也因此帶光明街更多收益。

廖姓業者表示,除了美食特色外,二手商家也是光明街的另一項特色,且二手商家經營模式多元,有分電器、家具或珠寶等不同商品販售,觀光客及居民或許可以在此掏到寶。

陳姓民眾說,假日雖然有些店家沒做生意,不過光明街仍是新店美食指標地之一,受到許多遊客及居民愛戴,傳統味道就是這裡的招牌,如果往後發展成觀光夜市,光明街將會更加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