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大今晚舉辦論壇共譜市政美景 全民發聲 – 1874期

你是否對公共事務充滿參與熱忱?今晚七時在文山社區大學視聽教室舉辦的「文山區台北市政遠景分析論壇」,邀請你一同為文山社區發聲。
隨著台北市長選舉即將到來,公共電視與中時、聯合、自由、蘋果、中央社合作舉辦「台北市政願景分析論壇」活動,與台北市十二所社區大學,共同推動全市十三場市政講座。
由文山社大舉辦的這場論壇,從文山區的在地議題到全市議題,將由與會民眾共同選出十項最重要的市政議題,作為未來施政方向的參考。
文山社區大學主任唐光華說明,今晚的活動議程分為三部分。首先,在解說文山區與台北市議題的背景知識後,將進行分組討論,接著舉出十大議題後,並採用日本引進的KJ法,依得票數多寡選出最重要的十項議題,最後結果將呈報至市政府,作為施政參考方針。
今晚七時,在文山社區大學地板教室內,跨界文教基金會教育劇場工作隊將有「公民教育-美好的世界」表演,劇團以曾經轟動一時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事件」為火點,引出表演工作者對於公民社會中公平、正義、價值觀與行動等問題的討論,邀請民眾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