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華街128巷 水溝蚊蟲滋生 居民抱怨重修經費提撥困難 環保局承諾定期派人消毒 – 1724期

位於景華街一百二十八巷三弄九至十九號住戶,近日反映住所附近排水溝惡臭阻塞,導致蚊蟲滋生,環境品質下降,居民希望早日解決。景東里里長許培國表示,此地屬老舊建築物,當時的工程規畫,對加蓋排水溝一項,沒有嚴格規定,導致排水溝過於狹小,不適用於現代住所;且此處呈ㄇ字形,轉彎部分為直角,易造成堵塞,垃圾淤積,產生惡臭。一樓住戶朱先生表示,尤以蚊蟲問題最為嚴重,附近一樓住戶幾乎都加裝紗門,他自己大門旁,隨時備妥兩罐殺蟲劑,防止蚊蟲叮咬並認為,排水溝的寬度與深度,明顯比其他道路的排水溝窄及淺,且無坡度,污水流至此地,無法排出,形成「死水」,成為蚊蟲滋生的環境。北市府日前雖大力興建下水道工程,但目標著重在防火巷,非一般使用道路。許培國表示,此地為住宅區,惡臭來源不是商家排放的污水,排水溝的污水主要是來自家庭排放的廢水及雨水每逢下雨,雨水沖刷,把大量污泥與垃圾帶進排水溝,因寬度過窄,又沒有傾斜度,污水根本無法排出去,垃圾淤積在排水溝內,經陽光曝曬後,常傳來陣陣惡臭,且易生蚊蟲。一般道路凡寬八米以下的排水溝問題,由區公所負責;八米以上,由養工處負責;而十五米以上,由市政府新建工程處負責景華街三弄因道路不及八米寬,所以由區公所負責。許培國表示,區公所已向上呈報;但因接近年底,政府經費提撥困難,區公所會將此列入明年優先改善的問題,目前,環保局每兩個月派專人,進行排水溝的戶外消毒,希望居民能多加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