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摩曼頓 世足系列用品 球迷爭收藏 – 1868期

眾所矚目的二○○六年世界盃足球賽已開打,足球風橫掃全球,運動用品店也搶搭這股風潮,推出不少限量鞋款或系列服飾、配件(見左圖,攝影/林奕卉),供球迷珍藏紀念。
摩曼頓大東店店員Chris表示,世足賽不僅是國與國的比賽,也是運動品牌的激戰。Adidas足球產品世界聞名,有很高的市場占有率,其總部位於德國,以地緣之變成為本屆世足賽的贊助商,提供地主國對舞求一級官方比賽用球等相關物品,其中,紀念球便讓球迷競相收藏。
Nike則推出足球國家代表隊系列服飾,並邀請許多世界知名足球明星代言,如羅納度、小羅納度等。產品設計靈感來自國家文化、國旗色彩、代表隊徽等元素,如美國使用紅、白、藍三種國旗色為主色、巴西採用傳統黃綠配色,產品部只重設計及配色,實用性與機能性也列入考慮,新的布料科技強調排汗與溫度調節,讓商品不只流行,更兼具實用性。
Puma贊助十二支球隊的球衣,占比賽隊伍的三分之一,世足產品以地主國德國及上屆冠軍巴西銷售最好,Chris提醒,不同代表隊有不同贊助廠商,尋找時要特別注意。
地址:台北市大南路四十一號,電話:(02) 2880-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