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基層選舉 女性候選人出頭天 多數尋求連任者如願以償 也有首次參選即高票當選 牛彭錦美意外落馬 – 1868期

北縣第十八屆基層選舉今日公布結果,新店市共選出六十九位里長及二十三位市民代表。選舉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多數參選連任的候選人,都順利連任成功,也有第一次參選就高票當選,不管結局如何,真正為民服務的責任才開始。
這次選舉結果中值得一提的是女性參選人多數獲得民眾青睞,也為一向陽剛的市代會,增添了幾分柔和氣息。
另外,多數競選連任的現任市代,都有亮眼成績,顯示市代們任期內的表現,受到民眾肯定。
市民代表第二選區的蘇高雪嬌競選總部人員表示,第二選區選票幾乎集中在女性候選人,原本是要以女性參選人,爭取保障席位,但此次參選的女性,都高票當選,令人十分訝異。
現任市代宋美雪表示,在這次激烈的基層選舉中,漂亮贏得勝利,是她第二度連任市民代表。不過這次選戰中,尋求連任的牛彭錦美,卻意外地中箭落馬。牛彭錦美表示,這次投票日適逢大雨,她的選區投票率慘淡,僅勉強達到三成左右,因此很遺憾地落選。
她還表示,選前就抱持平常心參選,若能連任成功,就再為民眾多服務四年,若不幸落選,則剛好退休享清福。現在知道結果,不覺得特別難過,因為又是人生的另一階段。
另外,大鵬華城社發會總幹事洪鴻,也投入此次里長選戰,雖然未競選成功,但支持她的社區居民,仍然在社區關懷網上,給她相當大的鼓勵,也讓她感到欣慰。
洪鴻說,當初是秉持服務民眾的心態參選,落選沒什麼好可惜,十分感謝支持她的里民,也希望連任的里長,能夠確實地為社區做些事情,而非在選舉時才看得見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