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勇闖好萊塢 陳敦恩憶當年 – 2167期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校友陳敦恩,擔任美國洛杉磯電影特效公司PIXOMONDO的特效合成師,台灣觀眾熟悉的「飢餓遊戲」、「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玩命關頭7」等特效,他都有參與;上月23日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他的特效人生。

 陳敦恩回憶過去,坦言自己年輕時對未來沒有規畫。大學時,誤打誤撞考上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開始覺得電影很有趣。他因電影「青春電幻物語」、「重慶森林」,興起當導演的念頭,卻在畢業製作時,發現自己並不擅長說故事,畢業後曾有一段痛苦的迷惘期。

 陳敦恩表示,台灣特效業資金規模小,比不上中國大陸和美國好萊塢的規模,但他強調本來就不需要比,台灣公司的優勢是在地化,像是「仙草影像」就成功走出自己的路。

 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蔡宜恩表示,雖然陳敦恩提到特效產業的辛苦面,但聽完他的分享,對未來產業比較清楚,心裡有底反而不會害怕。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學生劉怡佩也表示,因為身在學校離業界較遠,這場演講讓她見識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