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區休閒運動會 明熱鬧展開為孩童 長者及女性設計多項競賽 大隊接力 鬥牛賽等強調團隊合作 – 1766期

想在假日,享受不一樣的休閒運動嗎?文山區九十二年度區民休閒運動會明天將於木柵國小熱鬧登場。負責活動的景華里里幹事黃怡仁表示,運動會開始,除了由景文高中樂儀隊和啦啦隊表演外,特別邀請台北市長馬英九及衛生局長邱淑媞到場,馬市長屆時也會帶領各機關首長一同慢跑。另外,還有帶動大家跳大會操。他說,為因應近來腸病毒、登革熱及SARS疫情擴大發生,運動會設有宣導攤位,教導民眾衛生觀念,也提醒隨時注意居家環境。黃怡仁表示,為倡導文山區民利用休閒假日,參與有益健康的休閒活動,項目設計適合各個年齡層參加為主,特別是孩童及長者。結合休閒與運動,更增進親子間的關係,像是趣味競賽中的「飛盤擲準」,年齡就限制在五十五歲以上的民眾,還有「互助合作」中,限制參加的孩童年齡須在十歲以下。這次運動項目,有許多都規定女性參加,落實兩性平等觀念,像是類似改良接力賽的「足下功夫」、「衝破難關」、「氣勢萬均」及「高爾夫球推桿賽」等,除了這些趣味競賽外,尚有兩千公尺大隊接力、槌球比賽和三對三籃球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此次報名的團體組共有四十六隊,運動員人數大約是一千六百人左右,優勝隊伍將可獲得由大會所提供的獎盃及獎品。黃怡仁說,每年運動會都會選不同地方舉辦,這次地點是在木柵國小,大會將供應礦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