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提升效率 社團幹部教研會八日舉行 – 1854期

世新大學新進社團幹部教育課程研討會活動,將於八日舉行,活動內容加強各社團幹部基礎能力培養、落實幹部傳承、活動安全應注意事項,以及與學校配合相關事宜之說明。
課外組助教陳美枝表示,以往社團幹部傳承並沒有確切地落實,導致許多新進幹部在執行文書工作,如借教室、經費核銷等,因程序上的錯誤而被退件,不但造成學生們多次奔波,課外組還要花許多時間解說,及教導需改正之處,導致行政效率低落,因此將針對這方面,為社團新進幹部進行教學。
活動共分兩個時段進行。第一個時段,將由建構學校社團行政資訊系統的老師鄭進松,除了教導社團新進幹部使用行政資訊系統,也宣揚行政資訊系統E化的成果。第二個時段,針對活動企畫執行及規畫、電腦行政資訊教學、經費核銷等,為同學們講解。最後,再邀請資深社團幹部王慈蔚、張馨文等六人,以實際演練,教導新進幹部。
課外組特別強調,活動除了幹部教育訓練外,學生還可藉此機會,針對社團行政資訊系統提出改進建議,鄭進松老師將會收集意見,做為系統修改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