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武功國小歡樂耶誕 用心看世界許願卡把愛傳出去 戲劇欣賞 創意化妝秀 – 1757期

武功國小於十九日至二十五日配合「心與生命教育」,有一系列「歡樂耶誕節」活動,期望學童用心看世界,生命充滿感恩與快樂,並讓父母親、孩子和老師同樂。教務處陳主任表示,今年由老師自發性共同策畫,除三年級在教室舉行同樂會,其他師生都走出班級,舉辦大型活動。內容包括「把愛傳出去」、「聖誕party」、「耶誕化妝秀」,並有融入教學的「E卡傳情」及「Holiday Unit:Christmas」的電腦和英語課程。陳主任說,「把愛傳出去」活動,讓全校老師及學童將心願寫在許願卡上,並掛在許願耶誕樹及校園各處。「耶誕party」,二年級有戲劇欣賞、耶誕餐會及團康活動。戲劇欣賞邀請「美麗人生全人關懷協會」表演耶誕節的由來,餐會則由家長準備耶誕節的相關食物,讓師生共同參與。五年級的才藝表演,學生演奏小提琴、相聲及表演話劇;另外有製作薑餅屋,學生帶家裡的營養餅乾、脆笛酥、孔雀餅乾、小饅頭等,跟著老師建築自己可愛的小房子。「耶誕化妝秀」由一年級學生演出,穿著居家服,並構思讓平凡的居家服變得充滿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