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商店 24小時顧安全治安死角設置婦女學生守護走廊 並提供聯絡警察及叫車服務 – 1858期

文山區各派出所規畫的「婦女守護走廊」與「校園守護走廊」,避開偏僻處和治安死角,設有愛心商店和巡邏箱,如果民眾覺得身處危險,或需要搭乘計程車時,愛心商店將提供聯絡警察與叫車服務。
在文山一分局和文山二分局之下,共有八間派出所,各派出所員警依照轄區內治安好壞,避開容易發生危險的地點,並依交通方便性,規畫婦女與學童的安全路線,結合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建構出守護走廊,並且調派各里的巡守隊協助,維護守護走廊的安全。
台北市女警隊表示,婦女安全生活空間是經由各個派出所員警,依照管轄範圍避開偏僻處治安死角,設置「婦女守護走廊」。這些路段至少設三間愛心商店,員警也加強巡邏,當婦女覺得有歹徒尾隨在後,或是需要搭乘計程車時,愛心店家會幫忙聯絡警察及提供叫車服務,甚至婦女可直接撥打110,請警察叫車。
針對文山區內二十三所國小,分別規畫出各個國小的安全路線,設置「校園守護走廊」,與附近商家合作,協助學生安全。女警隊員說,當初設立愛心商店是考量學生們遇到危險,又沒帶手機時,店員便可協助學生聯絡警察。愛心商店由教育部推行,商家自行登記、報名,統一超商林姓店員表示,「只要學生們覺得害怕,進來商店,我們一定幫忙」。
有關於「婦女守護走廊」、「校園守護走廊」路線,以及各個愛心商店住址,可至文山一分局http://w1pp.tcpd.gov.tw/與文山二分局http://w2pp.tcpd.gov.tw/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