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市代臨時會 抨擊施政效率不彰舊衣回收箱 焚化廠回饋金 道路坑洞 經費運用等議題為討論焦點 – 1852期

新店市民代表臨時會議於上月二十八、二十九日召開,市代紛紛提出舊衣回收箱、焚化廠回饋金、道路坑洞和去年各項建設、活動及經費的運用狀況等公共議題,質疑市政缺失,抨擊行政效率不彰,辦事過於草率。新店市街道上的舊衣回收箱有些破舊不堪,還被垃圾包圍,沒有發揮原有的效用。市代魏維權表示,有些民眾誤以為回收箱為垃圾集散地,把垃圾丟進回收箱,臭氣四溢,即使回收的衣服也不能用。會中提及焚化爐回饋金的議題,各代表討論熱烈。市代廖蒼明提出,各里的回饋金未能按照人口數及區域大小平均分配,造成各里對回饋金的分配有所不滿。另外,針對里長兼任焚化爐回饋金委員一職,遭質疑此舉有「球員兼裁判」之嫌。主席陳文雄表示,關於焚化爐回饋金將等到專家實地考察評估後,再做重新分配以求計畫完善,保障居民利益。市代顏固傳表示,九十四年度的經費運用並不完善,舉辦的衛生宣導活動多屬雷同,缺乏新意。市長曾正和解釋,回饋金與預算通過與否是兩回事,如果按照拿多少錢作多少事的方式進行市政、環境改革,將對各項工程、活動進行產生阻礙。對此,市代陳儀君說,由於現處兩屆市長交接之際,建議將預算留給新任市長王美月運用,再來評估是否應該繼續提供資金。路面坑洞一直是市民關心的問題,市公所工務課長林時昌表示,有關路面整平、排水溝通暢已分區域發包,但因地下埋有電信、瓦斯、自來水等管線,若工程不慎易引發嚴重問題。市代林清一回應,現在里長無職權填補小坑洞,市公所應更有效率處理。市代宋美雪也強力要求,市公所應盡監工之責,若廠商失職即立刻更換,提升工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