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中華地區大學生影視作品 世新抱回三獎項徐漢強 余福文 獲最佳實驗 劇情最佳創意及最佳劇作獎 – 1825期

世新大學榮獲「第三屆大中華地區大學生影視作品獎」的最佳實驗片、劇情片最佳創意、劇作等獎項。「大中華地區大學生影視作品獎」由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學系於二○○二年創辦,這個被譽為「華語學界奧斯卡」的比賽,今年共有來自大陸、台灣、新加坡、香港和澳門等三十三所大學的學生參與。此次浸會大學組成十人國際評審團,邀請瑞士、英國、波蘭、美國、日本、德國和香港等的電影學者和專家擔任評判。比賽分成動畫、實驗、紀錄和劇情四個片種組別,今年的比賽共有一百二十二項作品參賽,其中四十七項入圍角逐十二個獎項,入圍的台灣籍學生分別有來自國立政治大學、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以及世新大學三所。廣電系的助教表示,世新共有四位廣電系的在校生或畢業生參加此次比賽。入圍時就已經有三位同學入選,最後評選階段以電影組五年級的徐漢強同學和畢業生余福文脫穎而出,分別以「第十五伺服器」(Server #15)獲得最佳實驗片獎,以及「Moment」榮獲劇情片最佳創意獎以及最佳劇作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