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書館試辦閱覽室24小時開放應學生要求 提供長時間讀書空間 – 1823期

常常為了想念書卻沒處去而苦惱嗎?世新大學圖書館從三月起,試辦「一樓閱覽室廿四小時開放」。圖書館資訊服務組組長陳貞妃表示,連續幾個學期都有學生向校方反映,希望校園裡能夠有長時間的讀書空間,因此,這學期一樓閱覽室將實驗性的廿四小時開放至六月。對於圖書館此項措施,大多數的學生都表示肯定。資管四甲謝珮君認為,每個人的讀書時間都不一樣,如果學校能給予學生一個廿四小時安靜的念書環境,當然是一件好事。行管四乙沈敬傑也希望,學校在閱覽室周圍的照明能有所改善,他表示,晚上要離開閱覽室的時候,全校只有舍我樓是有燈光的,希望能加強照明設備。為了保護留校學生的安全,陳貞妃指出,圖書館特地請教官室配合,加強閱覽室周邊的巡邏。此外,監視器亦改為線上監控,隨時待命。陳組長表示,如果使用的人數冷清,開放廿四小時沒有想像中那麼需要,下學期將會停止這項措施。不過,她也補充,這不代表以後閱覽室就不會有廿四小時開放的機會,館方會針對學生的需求,在特定的時間,像是期中、期末的考試期間做彈性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