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培養學生第二專長 傳院學程制啟動規定大學部學生畢業前 至少修習一個本系及一個外系學程 – 1825期

傳播學院為了培養學生第二專長,於九十三學年度正式推動學程制,目前共規畫二十一個學程,院內規定大學部學生在取得畢業證書前,至少需修習一個本系及一個外系學程。由於學程制開放院內學生跨系選修,導致部分熱門課程選讀不易,新聞系一年級徐同學就表示,本學期第三階段加退選後,仍然選不上自己系上開設的學程,依規定先修課程沒有修習及格,大二以後將出現擋修的情形,擔心日後無法順利畢業。針對此問題,新聞系系辦表示,熱門課程在第三階段已提高修課人數上限,盡量讓同學順利修取學程,在學程開設數量方面,是以系的班別規模考量,至於跨系的學程,將待此學程方案實施一段時間後,再依實際情況做調整。傳播學院秘書李蘭琪表示,院內所開設的學程內容,是以該系核心能力及特色為編訂方向,先修課程除了列在大一外,部分學程到大二才開課,並不是所有先修課程都只能在大一選修。同學在了解本系及他系學程內容與相關修課規定外,必須充分了解自己的興趣,才能選擇一個發展志趣的完美組合。而傳播學院各系學程及課程,原則上均開放非傳播學院的外系學生,以輔系或雙主修的身分選修,但各系可訂定先修課或相關資格。由於九十三學年度起,學程制度已列入傳播學院各系畢業條件之一,各系學程種類繁多,選擇時除了符合個人興趣及第二專長要求外,更要注意各系篩選條件、是否有先修課或必修課、學分數及衝堂問題。如果想對學程制有進一步了解,可參考學程選課手冊說明、瀏覽院、各系網頁的相關資訊,或至各系辦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