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聲說出內心話!女性下午茶時間 透過書籍電影 認識自己與家庭 – 1764期

女人的心事,只有女人最清楚,在家庭與自己間總會遇到一些無法解決的問題,常無從跳脫。台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女人下午茶-聽聽女人的心內話」系列活動,幫助女性認識自己,了解女性的身體、情感及家庭。社工人員陳玉楨表示,中心於二月二十一日開幕成立,由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承辦,這是第一個舉辦活動,不論未婚或是已婚女性,皆可參加。陳玉楨指出,長久以來,女性在家庭中總是扮演著犧牲者的角色,為家庭奉獻並付出一切,藉由這個活動,以女性自覺為出發點,進一步認識自己,帶給自己與家庭一個重新發芽的機會。陳玉楨說,活動是採取經驗分享及討論方式,透過欣賞電影或是閱讀書籍文章等進行,以輕鬆的心情與其他女性朋友們,經由講師帶領者的穿針引線下,對自己坦白,也仔細聆聽內心話。她表示,活動分四季進行,每季有兩次課程。酌收保證金兩百元,於課程開始當天收取,每季課程結束後,全程參與者全數退還。參加者可針對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報名,可報名單季或是兩季以上。每季招生二十名,在小班制的形式下,每個女性朋友更能發揮自我,互動討論、交換彼此心得意見。陳玉楨表示,第一季課程舉辦電影欣賞及討論,預定播出「油炸綠蕃茄」及「喜福會」兩部影片。有意參加的女性朋友可透過電話及傳真方式報名,詳細內容請洽(02)2935-9595,陳玉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