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天橋亂掛廣告布條 遮蔽號誌安全堪憂萬祥里里長:花木市場將認養並改造 景觀可望改善 – 1874期

位於羅斯福路五段與興隆路口的天橋,外觀不但老舊,更掛滿了許多廣告布條,擋住交通告示牌,讓不少駕駛人無從辨識,造成安全問題,令人擔心。
天橋掛上各式各樣的廣告布條,使得老舊的天橋看起來更為凌亂,對於近來積極美化城市的北市府團隊而言,更是一大諷刺。
萬祥里里長張紅木表示,在天橋掛廣告布條,需先向環保局申請核准,且活動內容具有正當宣導意義才能掛上,私人機構的廣告布條是不合格的。
張紅木補充,環保局人員也會不定時派人巡邏,維護天橋的整潔,並禁止私人的商業行為。目前這座天橋興建至今,已有三十年歷史,雖然外觀上看似老舊,但安全上沒有問題,為使民眾放心行走,會定時請工務局養工處整修。
張紅木提到,未來花木市場將會認養這座天橋,讓天橋看起來更具生命力,並且加上羅斯福路的人行道整治,屆時對於社區觀光發展將有很大的幫助。
張紅木說明,早年交通安全觀念較差,常有人車搶道的情況發生,造成汽車擦撞路人的交通意外層出不窮。為避免意外發生並且宣導正確觀念,才設立天橋,他呼籲,雖然使用率日漸降低,但它的美觀和整潔需要大家一起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