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餐廳用餐 自備餐具 – 1870期

開學第一周,校方即在學校餐廳貼滿宣導海報,不再提供免洗餐具,否則將會受罰。
環保署繼「限塑政策」後,為加強環保概念,針對政府部門及學校餐廳發出公告,提供座位供顧客內用時,不得提供免洗餐具,且不得以餐具套塑膠袋裝盛食物,供消費者食用。自九月一日起實施,違反規定者,將處以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
餐廳經理潘宣穎表示,仍有許多同學對此不清楚,甚至根本未注意到。為了配合學校政策,會對攜帶外食的同學柔性勸導,不會強制趕人。總務處事務組吳祥山特別發問卷給餐廳員工填寫,欲了解實施成效。他表示,環保局會不定期派稽查員來學校巡視,如果消費者經勸導不聽,可能會改對消費者罰鍰。限用免洗餐具後,衛生問題也是學生關心的重點。吳祥山表示,學校餐廳已增設高壓清洗機,會定期對餐具做檢驗。
傳播管理系二甲鄭亦婷表示,學校雖有宣導但仍顯不足,配套措施也未做好。她認為戶外桌也明顯不足,希望學校增設戶外空間,供學生攜帶外食使用。至於餐具衛生問題,多少還是會擔心,學校應該讓大家看到更具體的餐具檢驗結果及配套措施,而不只是要求學生配合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