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樂國宅綠化 居住環境加分徹底改頭換面 雜草叢生牆壁龜裂不復見 居民滿意 更增加認同感 – 1874期

位於萬美街與萬樂街交叉路段的萬芳國宅整修完工,正式由居民投票表決為「萬樂國宅」。
萬樂國宅原為出租國宅,產權屬於台北市政府,雖然有專人定期維護國宅環境,但頂多只是修剪雜草,成效不佳,且國宅居民多半為老人、身心障礙者,對髒亂問題根本無力處理,在日趨嚴重下,有心改善的人士也表無奈,只能眼看著居住品質下降。居民江淑愛表示,原先的水泥地都已龜裂,出現坑洞,小朋友的遊樂設施也生鏽、汽機車隨意停放、雜草滋長,住戶根本就無能為力。
為此,市府編列八百五十萬預算,萬美里里長尤盛田即召開里政會議,和多次說明會,七月份便開始進行環境綠化工程。
這次國宅設計負責人、境觀設計公司耿美惠說明,萬樂國宅的人口結構比較特別,因此根據老人、身心障礙者設計無障礙空間、體健設施、座椅,還有小孩子的玩樂設備,在器材下方鋪軟墊。器材方面因維修預算不足,所以使用永久性材質,亦考量到未來擴張性,而保留空間。
尤盛田最後提到,即使是租屋,也應享有優質的居住環境,之前的髒亂讓人避之不及,整理乾淨後,居民自然會產生「公民意識」,也就是愛護環境的心,「有了認同自己是主人的尊嚴,就不會再讓別人隨意破壞」。現在經常有居民主動提供意見,討論如何讓這家園更美好。
現年八十二歲的居民廖畢賢說,在這居住超過二十年,經過整修,環境比以前好很多,相當滿意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