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專棒球聯賽 世新勇奪季軍參加歷屆比賽以來 獲得最佳名次 士氣大振 – 1762期

世新大學棒球隊在全體球員努力練習,教練鍾陳偉耐心指導下,獲得九十一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乙組季軍。這是棒球校隊參加歷屆大專棒球聯賽的最佳名次。 教練鍾陳偉表示,此次參加大專棒球聯賽,能獲得第三名成績,主要是球員向心力強,士氣高昂,加上比賽時對對手的實力評估判斷正確,都是球隊成績能更上層樓的因素。鍾教練指出,球隊所招收的兩名體保生,張志強及王啟憲,對於球隊幫助也相當大。由於兩人都出身於傳統棒球名校,在專業技巧及觀念上都有示範作用。教練口中對球隊幫助很多的體保生張志強,談到他剛進球隊時的感覺,他表示,在高中打球是為了升學,但是在進入校隊後,發現有許多學長,因為喜歡棒球,才加入球隊。雖然他們並沒有接受過正統的棒球訓練,但是對棒球的執著與熱情,絕對不會輸給出身傳統名校的球員,這種精神令他相當感動,接下來球隊還會陸續招收體保生,希望其他球員不要因此而荒廢練習,要繼續保持這種精神。至於這屆有許多大四球員即將畢業,可能造成戰力折損的問題,教練鍾陳偉表示,還有許多大一、大二的球員資質都很好,練球也很認真,接下來球隊預定招收四名體保生,只要針對守備方面繼續加強,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大四球員許盛海也談到,球隊經過這些年的努力,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他相信即使大四球員畢業後,學弟們還是會把世新棒球隊努力不懈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