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翻開懷舊書 伴著回憶 聞到濃濃囝仔味–鄉下野孩子 小時的農村記趣 – 1768期

你是否被城市生活的緊張步調壓得喘不過氣,而遺忘了在內心深處童年時光的甜美回憶呢?〈鄉下野孩子〉以簡樸易懂的文字,反映台灣六、七十年代的農村生活,讓你在輕鬆自在的心情下,感受兒時的田園鄉村風光。〈鄉下野孩子〉編輯林秀梅表示,作者蝦蜜誠實地將自己的童年以文字記錄下來,真實呈現台灣六、七十年代的鄉村生活風貌。除了是幼時生活點滴的回憶,也表達出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關懷,喚醒人們內心深處的純真及自然。作者以踏實的筆法表達出對田園生活的樸實之情,對台灣農村的種種風土民情、童玩、廟會慶典等都有具體描繪,讓五年級生可以回味懷舊。其他像「灌蚱蜢」、「燒土窯」及「跳格子」等失落已久的民俗遊戲,或老祖母口中神奇的傳說,也都能讓讀者有股溫馨、重回小時快樂時光的感覺。此外,也可讓較年輕的世代體驗不同於電玩、周遭充滿科技產品的另一種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