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多元文化學程 實習課寒假展開讓同學體驗文化差異 培養開闊胸襟 進而磨練社會研究能力 達到學習效果 – 1848期

多元文化學程「文化實習」課程,於寒假進行實習。已修畢多元文化學程任兩門課,且學分數達四學分的同學,於十五日前,將課程申請書填寫完畢送至通識中心登記。藉由文化實習課程,同學透過實際考察、參與,體驗文化多元的差異狀態、機制及產生的問題,間接培養了解文化差異的能力及胸襟,進而磨練社會觀察、研究、反思、溝通及行動的能力,是多元文化學程的精神。多元文化學程委員會羅美惠表示,該實習課讓學生跟著實習點的指導人員進行學習,有任何問題,再跟授課老師討論,透過親身體驗,得到學習效果。至於實習地點,同學按志願填選,授課老師再跟實習點負責人進行接洽。原本該課程在上、下學期都有開課,但因今年修習人數較少,該課程調整於下學期開課,寒假期間進行實習。在實習,授課老師會告知實習內容,並指導學生實習紀錄的寫作及實習注意事項,實習期間,須定期與授課老師討論,並給予指導。實習完成後,將於下學期四月三十日前安排成果實習發表會,屆時全校師生可共同分享實習同學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