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手指與顏料的魔法遊戲-指甲彩繪張開纖纖雙手 揮灑七色彩虹 – 1713期

在手指甲塗上炫爛奪目的指甲油,對你來說或許是家常便飯,但是你能想像在小小的指甲上,有幾朵小花或是椰子樹,甚至是夕陽西下的畫面嗎?這就是指甲藝術。「凱瑞莎兒」就是其中一家抓住潮流的藝術指甲沙龍,有別於日本蓬勃的發展,台灣至目前,接受度並不非常普遍,凱瑞莎兒透過電視報導、雜誌介紹以及顧客的口耳相傳,來推廣這項藝術,也打出了知名度。美甲師張靜宜表示,凱瑞莎兒與日本旅行社長期合作,成為日本人來台的觀光景點,因為和日本的價格比起來,台灣價位實在便宜許多,讓日本人趨之若鶩。來消費的客人,各個年齡層都有,從十幾歲到五、六十歲,以女性居多,更不乏許多名人。五、六十歲的客人及男性客人則比較偏好手足清潔、保養。指甲藝術由簡而繁, 也因技術的不同而分為許多種:一般彩繪(費用五百元起)、閃亮的鑽飾彩繪、金銀掛飾彩繪等等。除了指甲彩繪,凱瑞莎兒也有手足護理課程,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水晶指甲」的製作。水晶指甲是一種假指甲,利用特殊的「琺瑯粉」及接合劑製作,經過處理﹑去角質等等,製作完成後,就如同真指甲一般,非常自然,圖案維持較久,如果要加上金銀掛飾,掛在水晶指甲上,也比較不會傷害真指甲。在指甲彩繪之前,手足的清潔及保養是必要步驟。不僅是在彩繪前,更是每個人、每天的重要課題。不一定要去美指沙龍,每天睡前將指緣的死皮、角質浸在溫水中泡軟,去角質,然後修一個方便﹑好看的型,這些都是可以自己完成的。此外,在彩繪前先在指甲塗上一層保護油,彩繪較不易掉色。一般而言,指甲彩繪約可在指甲上停留一個星期,用普通去光水即可去除。張靜宜說,當初是在學校接觸這一系列課程,感到有興趣才想要從事此行業。面對許多顧客如此千奇百怪的要求,美甲師平常就要多看美甲雜誌,吸收新資訊,除了吸取經驗、自己也要發揮創意,創造出個人風格。而提到印象最深刻的造型,她說,之前有一位美甲師,碰到一位顧客,希望在指甲上畫上7─ELEVEN招牌字樣,紅色的框加上綠色的小數字,那位美甲師細膩的工夫,和完美的成果讓大家記憶猶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