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樂社 讓音樂繚繞社區 – 1878期

去年以「推廣社區音樂」獲選為卓越社團的國樂社,今年因提出持續參加校外音樂比賽,再次上榜。
國樂社社長莊喬伊說,目前社內分為八個組,分別為吹管、擦絃、琵琶、柳阮、古箏、打擊、揚琴與低音。社員在入社時可自由選擇想學的樂器,再依種類編入上述的其中一組。
八組在每星期有各自的社課時間,國樂社也為各組外聘專門教師教授樂器。此外每周一與周三的晚間七時至九時,為八組團練時間。
莊喬伊表示,國樂社每學期會舉辦期末公演,做為一學期成果發表,第二學期的公演,主要為畢業公演,主角為大四的社員,呈現他們四年的學習成果。而本學期校內公演的主題為「絲琴化藝」,時間是十四日晚間七時,地點在大禮堂。
她更提到,除了固定的公演外,社團也會不定期舉行社區音樂推廣活動。最近一次的推廣活動,是與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國樂社合作,於七日下午二時,在萬福國小舉辦社區音樂會,現場還有有獎徵答活動。
至於卓越社團計畫中提出的「持續參加校外音樂比賽」,莊喬伊說,國樂社自九十一學年度獲得大團優等及九十二學年度獲得絲竹比賽季軍後,連續兩年因為團員人數不足,而未再參與校外比賽。她呼籲,校內如有同學曾修習過國樂樂器,想在明年三月,參加教育部舉辦的「全國大專學生音樂比賽」,可與國樂社連絡,和社員們一同練習準備。 (九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