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手護小手 北新國小表揚資深志工 – 1878期

北新國小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志工大隊十五周年感恩晚會,感謝志工團隊風雨無阻擔任交通導護工作,投入課後輔導,對呵護下一代用心,功不可沒。
許多志工在崗位上服務已超過十年,其中,志工婆婆、媽媽們,就算孩子畢業後離開學校,仍然日復一日地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用她們的大手保護每一位早起通勤的幼童。
志工大隊的成立,要追溯到民國八十一年,接受表揚的首屆志工大隊長簡玉春當時憂心學童上下學安全,主動招募家長及社區人士近二十人,負責交通導護工作,到現已增加到一百四十多位,擔任十五年導護工作的簡玉春實居首功。
家長謝舒薇說,許多家庭由於工作因素,多無暇輔導孩子課業,造成為數不少的小朋友功課落後,間接也導致有自卑傾向。幸好隸屬志工團隊下的愛心組與故事組的媽媽們,採一對一補救教學,輔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對學習產生興趣,從此掃除厭惡上學的陰霾。
現任大隊長陳明芬表示,近兩年志工成長人數停滯不前,肇因於雙薪家庭多,志工招募有些困難,使志工團隊人力吃緊。她強調,志工的參與除能讓校園充滿歡笑與愛心,學童也能安全健康的成長,對單親、弱勢家庭的孩童,更需志工的投入與關懷,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加入志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