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銷家五村 路邊理髮 – 2138期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本學期宣傳畢業展覽,於世新大學校內舉行「銷郎理髮廳」義剪活動,邀請公益理髮團隊「行者」替民眾剪髮,為畢業宣傳,也為公益一份心力。

活動總召集人洪敏綺表示,由於今年畢展主題為「銷家五村」,台語諧音意為瘋到極致,充滿台灣味的名稱希望能再創台灣在地元素,喚起大家對台灣的意識與本土商品的認同,因此想到透過簡單舊式理容院的裝置藝術來吸引目光。洪敏綺說,想做出一般學生不會在學校做出的瘋狂事,希望透過這次創意無限的活動傳達出瘋狂的意義,在他們畢業前為大學四年的瘋狂時光留下完美句點。

有了「銷郎理髮廳」的構想後,洪敏綺認為,何不真的找理髮師來剪呢?她說,在這個追求「酷」及「特別」的時代,「酷行銷」一詞便浮現在洪敏綺的腦裡。經過團隊多次討論後,想到網路上有名的「行者」團隊,鼓起勇氣邀請他們與傳播管理學系的在地老眷村風格結合,便誕生了「銷郎理髮廳」愛心義剪活動。活動所募得的金額將全數捐予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口語傳播學系四年級學生羅復臨表示,從來沒想過會在路邊剪頭髮,像這樣在人來人往的路上理髮,他覺得很大膽,自己沒有勇氣在路人的注目下剪頭髮,他除了佩服參與者的勇氣外,更佩服主辦單位能想出獨樹一格的活動,充分展現「瘋」的意境。傳播管理學系一年級學生陳品臻認為,在校園內剪髮吸引到大家的注意,除了剪髮做公益外,也成功宣傳傳播管理學系的畢業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