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好司機蔡翠雲 一口流利英文 – 1858期

在一般人眼中,公車司機也許是平凡的職業。但在欣欣客運裡卻有一位不平凡的女司機蔡翠雲,五十二年次的她,有三年開車經驗,在乘客眼中,不只是個優良駕駛,更特別之處,是能說一口流利英文。
蔡翠雲只有高職畢業,十歲開始接觸英文,就有一股學習熱情,因從小家境清寒,為了學英文,得利用寒暑假時間代工穿珠子賺補習費。喜歡挑戰的她,英文程度通過全民英檢中級檢定。
她說從不放過說英文的機會,遇到外國乘客,一定用英文問候,即使接受記者訪問,大部分也用英文應答,比現在大學生還流利。
蔡翠雲說,現在還是不斷進修英文,未來還要考其它證照,證明自己的能力。此外,從「To study English is my second life」這句話中,看到她對英文的喜愛。開過計程車的她,曾參加過計程車公會舉辦的英文朗誦比賽,獲得不錯成績。
蔡翠雲表示,因為現在工作繁忙,加上必須照顧兩位在念書的小孩,沒有多餘時間自修,但一有空,就會翻字典,背單字,提升英文能力。
人生不斷自我挑戰的蔡翠雲,目前拿到許多男性都望塵莫及的客、貨車等專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