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吾畫吾師表敬意 手語傳情謝師恩武功、木柵、興隆、永建、實踐五小學 慶祝活動登場 – 1714期

今天是教師節,文山區一些小學在本周內分別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讓學生表達對老師的感謝。武功國小有「敬師活動」及手語教學,木柵國小舉行「師生情感恩心」及認識新老師的系列活動,興隆國小舉辦至聖先師的選拔,永建國小設計問卷,讓小朋友找到與自己個性、興趣相契合的老師實踐國小則是於景美女中禮堂舉行慶祝表演活動。武功國小輔導主任陳麗英表示,為了慶祝教師節,輔導室舉辦了「敬師活動」,鼓勵各班學生畫自己的老師,將作品送到輔導室參加比賽,經過專業老師評分後,於教師節當天公布優勝名單,把佳作張貼在輔導室的走廊展覽此外,學校也邀請美麗人生關懷協會的人員來教導學生手語,表達出對老師的謝意。木柵國小輔導主任李桂瑢表示,「師生情感恩心」活動,會把學生們想對老師說的話,紀錄下來,整理成冊,在教師節當天,由學生們獻給老師李主任說,在朝會的時間,學校也舉辦認識新老師座談會,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讓學生們搶答,希望藉由輕鬆有趣的活動,讓學生認識新老師。興隆國小訓育組長趙靜芬表示,至聖先師選拔活動,由學生自治會籌備整個流程,所頒發的獎狀由學生自己創作,以慰勞老師們經年累月的辛勞,二十四日進行票選,於教師節公布學生心目中的至聖先師。永建國小輔導組長袁麗卿表示,製作以老師為對象的問卷,目的是讓小朋友能藉此找到與自己興趣相投的老師,跟隨老師學習、成長。針對學生所感興趣的星座、血型及卡通人物設計問卷,將結果公布於川堂,同時配合以學生年級為區分的互動單,讓學生可以拿著互動單,比對一下自己與哪些老師有共同點,找到想認識的老師,以增進師生感情,也培養學生的禮儀規範。實踐國小輔導主任陳谷豐表示,全校師生今天會在景美女中禮堂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由學生代表上台獻花及自己製作的教師卡,此外還有學生的才藝表演活動,也歡迎學生家長到場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