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院三姝 野餐大亨創意獲獎 – 2164期

 傳播管理學系四年級學生黃筱棻、繆欣蓓、林詩婷(見右圖,繆欣蓓提供)獲104學年第一學期傑出人才優等獎,發揮創意推出「野餐大亨」行動野餐車獲評審青睞。

 「野餐大亨」行動野餐車的想法,源自於三人修習創意開發及創意產業課程,老師鼓勵她們參加「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野餐大亨」在競賽中奪得第二名,進而投身由學校推廣的傑出人才競爭行列。

 「野餐大亨」行動野餐車由「草地野餐」概念發想,有許多人認為準備野餐食材繁瑣又耗時,他們從此聯想現正熱門的「餐車」行銷。

 主要提供的商品是以有機蔬果為主的組合套餐,加上近期大富翁系列遊戲復古回流,將此元素運用於野餐墊上,二者結合不但方便歡聚,更增添野餐樂趣。

 性格迥異卻又相輔相成的三人,在互相合作及切磋下,激盪出不同的火花。他們彼此也相互形容、比喻,「詩婷就像穩重如山的餐車,是我們前進的行動力」、「筱棻是天馬行空的繽紛氣球」、「而欣蓓就是拉住夢想氣球與實際餐車的氣球線」。

 憑藉這樣的創意,讓「野餐大亨」此構想在全國比賽中獲得亞軍,又在傑出人才中脫穎而出。

 對於若未來有機會將這項活動真實推廣,會再增加成員嗎?三人異口同聲的回應:「絕對不會!」認定彼此為「最佳戰友」的感情表露無遺。過程中雖偶有摩擦,但他們仍然強調互相包容、彼此加油打氣是最後的致勝關鍵,並表示未來會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