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陳永福拚經濟 小英來加持 – 2153期

 新北市議員陳永福將於民國106年競選立法委員,日前在新店大豐國小與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舉辦聯合成立競選總部大會,吸引許多支持民眾參與,現場氣氛熱絡。

對於這次即將到來的選舉,陳永福說:「目前執政黨在國會席次過半,推動政策上不會有太大問題,但近年來台灣物價飛漲,人民薪水反而下降,若有機會進入國會,將大力改革不符合社會的政令,讓台灣經濟能夠復甦。」

隨後到場的蔡英文也熱情與群眾互動,展現親和力,除了精神喊話幫助陳永福外,她也作出承諾:「距離這次選舉剩下一個多月,希望能夠將支持者的力量集中,讓陳永福能當選立法委員,替人民發聲;若我能夠執政,希望可以化解長久以來的對立情勢、還政於民,政府所領導的政策會公開透明,讓人民有真正參與的機會,這才是所謂的真民主。」強調政府跟人民必須溝通後,決定對人民最有利的方案;蔡英文也提出對世代正義的看法,拒絕讓下一代承受這一代犯下的過錯,不該限制住自己的發展,凡事都要考慮到下一代將會承受的後果。

因應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蔡英文提出「十年長照計畫」,建立長期照護系統,在各社區內設置單位,由政府提供資金以及專業人員,除了照顧老人外也要具備關懷兒童的功能,讓青壯年無後顧之憂的打拚事業;未來也會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合作,打造社會住宅,讓年輕人不要剛出社會就面對種種貸款的壓力。

  針對退休問題,蔡英文希望改革年金制度,最根本的處理方式就是避免退休年金破產,所以要從財政方面做大力改革,目前已經有完備的規畫。

支持民眾林秀妹說:「我覺得這二位參選人都非常尊重人民的意見,也勤跑基層,深刻理解現在人民需要的政策是什麼,這是最重要的事,所以我對於改革相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