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車民營化後 服務品質民眾關注 乘客反映車內光線不足且車門無法緊閉 大有巴士表示近期內將汰換老舊車輛 – 1868期

民眾平日除用汽機車、捷運代步外,最普遍的大眾交通工具非公車莫屬。隨著公車民營化,品質的維護,除客運公司定期保養維修外,汰換老舊公車也是民眾關心的議題。
面對同業競爭,各家客運品質,愈來愈受民眾關注。目前全台幾乎找不到沒有空調的公車,且民營的大都會汽車客運公司,早在民國九十年淘汰老舊車輛,新增一百四十輛大型冷氣公車,並預計未來再採購一百九十輛大型冷氣車、八十輛中型及二十二輛專為身心障礙者設計的公車,為民服務。
民眾關心的不僅於此,有些公車一等就是半個小時以上,讓人感到相當不滿,打電話至客服中心詢問,往往敷衍回應,沒有答案。
被民眾點名的大有巴士,不只誤點問題存在,也一直處於品質不佳的狀態,雖有空調設備,但光線差、座位被畫破,甚至公車門也時常關不緊,長久以來被市民所詬病。
對於乘客的反映,大有巴士業務童先生表示,公司將在六月及八月淘汰老舊車輛,先淘汰一九九五年及九六年的車種,總計約有四十一輛。另外,公車品質不佳及誤點問題,童先生表示,考量到公司營運不佳,司機的薪水很難支付,更何況再加開車輛,發車時間依交通局發車量規定,每二十分鐘一台為基準。
面對其他業者大手筆引進新式車種與加強服務品質,他無奈地表示,公司預算不足,會盡力改善品質,服務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