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指南里再造計畫 盼成桃花源分三階段完成社區改造 首要解決交通問題 – 1715期

貓空是台北市近郊熱門的休閒去處,因此每逢假日來往貓空的車潮,嚴重的影響到指南社區居民的安危,尤其是指南路二、三段地段,時常發生行人與車爭道的情形,為此,指南社區發展協會提出社區改造計畫,盼能徹底改善交通問題,以及提供更良善的生活空間。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委託緯城土地規畫工程顧問公司,辦理九十年度文山區指南地區發展計畫,九月二十九日於北政國中召開「台北桃花源記」說明會,與指南里居民討論開發重點,以及說明此計畫之主要課題。 指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台山表示,說明會主要目的為討論指南國小以下非保護區部分的土地利用、交通問題、社區環境、及都市規畫等事宜,待與居民達成初步共識後,再作詳盡的評估,並提報市政府編列於下一年度預算內,後年開始著手進行。參與說明會的永續發展工作室發言人李永展說,計畫分三個階段進行;一是近程計畫,內容為規畫政大實小校園為多目標使用,改善社區環境景觀,建構社區形象標誌,巷道空間改善,貓空車流管制,預計兩年內完成。二是中程計畫,主要工作為導入環境生態社區化,預計二至五年完成。三為長程計畫,目的為推動社區與各級學校之資源共享,創造以人為本的生活社區,預計五至十年內完成。 居民指出,目前最迫切的是交通問題,由於貓空車流龐大,導致交通阻塞,停車位不足,因此希望都發局能先從交通方面著手,加強貓空車流管制。住指南里三十年的李太太表示,政府應實施接駁公車,取代自用車,降低貓空來往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