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荒野保護協會慶六歲生日展示歷年工作成果 努力培育孩童環保觀念 – 1714期

位於文山區、國內最大的生態保育團體荒野保護協會,於上周在台北市新生國小慶祝六周年生日,邀請全省六千個會員家庭和所有關心台灣生態保育的朋友與家人一同「帶孩子飛翔」。「帶孩子飛翔」是荒野六周年年會的主題,台北各定點小組及全省各分會,以生態遊戲、戲劇表演及圖片資料、模型的靜態攤位展示歷年的推廣教育成果,還有荒野成立的第一隊小自然觀察家「炫蜂團」的首次演出,顯現對兒童生態教育的重視。「炫蜂團」是隸屬於總會的兒童教育委員會,是一個常態性的青少年組織,招收對象為小學三年級至五年級的小朋友,在野外透過生態遊戲和生態劇等多樣性,且趣味化的活動形式,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循序導引潛能,從自然中獲得啟示,逐步具備自然觀察家的特質與能力。荒野保護協會的副秘書長張宏林表示,小孩子對自然的感情多過大人,他們對大自然的概念,從教育做起,以家為單位,先做朋友,再依理念相容的自成一組,發展對台灣生態的理想與抱負,才能凝聚力量,為台灣的未來努力。荒野會員姜禮堂表示,現在的台灣,已經沒有清澈的小溪,他希望更多的人一起為台灣的自然保育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