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北縣議員候選人系列吳善九 努力打造第二上海新天地 – 1846期

「下一代是未來的希望。」爭取學校建設經費、實行社區生態保育活動,在相關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吳善九,希望可以認真為大文山區居民服務,提升居民文化素養,讓碧潭成為第二個上海新天地,並讓下一代能夠在安全及結合生態的環境中成長。台北縣議員,同時也是新店市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吳善九認為,現在治安惡化,自殺、偷拐搶騙的事件層出不窮,治本的方法就是讓人心淨化。所以他認為,藝文活動最能陶冶人心,除了促進文化的發展外,更希望能提升居民的文化水準解決治安問題。他表示,像是每年藝文協會推出的文薪獎,就是鼓勵文化的薪火相傳;而藝文協會也常常深入校園及社區,舉辦相當豐富的藝文節目。例如上個月的萬人磚雕,老歌欣賞、傳統歌仔戲等。此外,吳善九說,曾為台灣八大景之一的碧潭日漸沒落,所以他努力推動碧潭活化及再造,並在新店成立碧潭觀光發展協會,以及企畫一期、二期、三期的再造計畫,向縣府爭取經費。其次,規畫特有的帶狀活動,像是萬人磚雕,希望每年都吸引人潮前往碧潭。他進一步說,光明街近兩億的改造,卻越來越沒落,只有表面的改造,卻沒有相關活動,或周邊產業的結合,以致於沒有產生應有的觀光效益。他相信碧潭的地靈人傑,有潛力成為如同上海新天地一樣的觀光景點。在文教方面,吳善九更打出「用心寶貝下一代」的口號,在他任內即為小學爭取四億四千多萬的軟硬體設備,致力於提升孩童上下學的交通安全,推動學童安全走廊計畫。吳善九說,他在五峰山成立第一個社區生態公園,希望可以提升社區生活品質,並培訓更多的環境志工,推動生態保育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功能,同時也出版兩冊「賞蝶趣」叢書,為的就是提倡生態保育的概念。關於民生的相關議題,吳善九表示,除了反對安坑興建掩埋場外,並推動捷運安坑線納入台北捷運環狀線,及安坑高山地區居民飲用水的問題,徹底解決居民的需求。(系列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