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洋風吹進日語沉浸園 – 1896期

教學卓越計畫積極創造優質的語言學習環境,繼成立英語沉浸園(English Corner)後,又設立日語沉浸園(Japanese Corner),提供同學可以實際體會日本語言及文化的場所。
日語沉浸園由日文系一手策畫,有鑑於英語沉浸園的成功,日語沉浸園不僅以純日式風格設計,同時也設置圖書視聽設備,方便同學學習。這學期除了日文系上四名日籍教師除外,更聘請岡西性垠、安達信裕、北見吉弘三位日籍教師,在日語沉浸園內輪流排班,提供同學諮詢及語言練習。
日文系助理李佳霖表示,除了日文系學生之外,也有其他系所學生參與日語沉浸園的活動,如之前所舉辦的茶道、摺紙、穿浴衣及日本舞教學,而日語沉浸園裡的內野靜香老師,更是深獲同學愛戴。內野靜香除了上課之外,私底下也都用日文來跟同學對話,希望能增強同學的日語會話能力。
日文系二年級邱于庭表示,內野靜香老師教作文相當嚴格,只要是寫不好的文章都會退回,並要求同學重寫,這樣的教學方式很好,可以讓同學磨練寫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