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輝路18巷口 產權引爭議台電計畫收回利用 居民恐影響出入 – 1736期

關於台電在光輝路十八巷路口的土地產權爭議,市議員蔣乃辛、華興里里長林?池、立法委員陳學聖助理許懷台、台電代表及養工處代表,在三十日下午進行會勘。市府人員表示,目前所了解的現狀是養工處在進行養護的工作,並設有公共排水溝及排水箱涵,開會決議時會把目前狀況陳述出來,作為參考依據。台電人員則表示,因民眾在此地停車與設攤,不認為是既成道路,希望市政府在未來會議中須將此點列入考慮。由於台電在近日打算將光輝路十八巷與光輝路路口的土地收回,引發當地居民的不滿,居民表示,此地已建好二十多年,如果台電收回去,將會影響到他們的出入權益。陳學聖國會助理許懷台表示,此塊土地雖屬於台電,但養工處修築此路段時,台電並沒有即時向相關單位反映,導致現在雙方在產權收回上起爭議。市議員蔣乃辛表示,此路段已建好多年,而且公共排水溝及排水箱涵早已設置完備,他認為可以朝向既成路段來討論養工處代表周先生表示,向路權科請教過此問題,路權科表示由於路段設置已久,目前尚無法確定當初是何時建築的,但確是由市政府養工處來維護這裡的路段。里長林?池表示,當初建築排水溝及排水箱涵,就是因為容易淹水,現已設置完成,台電如果收回去,怕會影響整體設置。台電人員周先生表示,考量民眾都將這裡拿來停車或者用來擺攤子做生意,不能發揮原本的功能,目前台電已經列入整體計畫地之一。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會勘之後,將統合各方意見,近期內會進行評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