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崇德、隆盛軍眷更新 預計98年完工 – 1887期

萬和里崇德、隆盛新村眷改更新案,於去年十一月工程招標成功後已搬遷,預計民國九十八年七月中旬前完工。屆時,原本房屋老舊和環境髒亂不堪的軍眷區,將呈現出現代化的生活新村。
在萬和里內的萬和一、二、三號公園旁,占地四千兩百平方公尺左右的軍眷住宅區,在民國四十八年建立至今已有四十七個年頭,房屋早已破舊不堪,屋頂多用鐵皮補蓋,違章建築四處林立,造成此區非常擁擠,入內道路紊亂狹窄。
附近公寓的葉姓居民表示,軍眷區內青年人口外流嚴重,幾乎都只剩下年邁的退休老人家和稚幼的小孩。周遭的環境,常常垃圾堆積,野狗野貓聚集,早已成了居民眼中的邊陲地帶。
而改建工程主要分三區,合計新建十三棟,總共五百七十六戶,除原眷戶依官階優先入住外,剩下的兩百戶則由台北市其他地區的眷戶移入。
附近張姓居民表示,軍眷的改建不但改善這裡的環境生活品質,里民也不用擔心此區治安死角的問題。
另外,新建住宅亦可帶動附近發展,生活機能相對提升,因此她樂觀其成。但張姓居民卻也擔憂屆時五百多戶的居民遷入,萬和里內道路並不寬,軍眷旁溪洲街經過的車輛車速都很快,屆時可能會造成交通擁擠和交通安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