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文山社大開新課 看電影學溝通理論結合實例 啟發學員 增加課程趣味性 – 1713期

社區大學開課囉﹗這學期新增了不少課程,為了加強學員們的學習能力與適應社大課程的課業要求,規畫出學習輔助課程與服務活動。其中一門課程為「口語傳播與溝通表達」,執行祕書張瓊齡表示,當初會開此課程是應學員們的要求,許多學員反應,他們在需要發表意見或者是分組進行討論時,往往會因為自身表達能力不夠,而無法傳達意見及主持會議,因此希望藉此課程培養表達能力。張瓊齡表示,為了增添此課程的趣味性,這學期的課程內容有些微改變,授課老師曾垂孝依據在美國所學的方式,額外規劃一堂輔助課程「看電影學溝通」,以相關理論結合實例講授,學員在觀賞完電影後,以討論的方式回想電影情節裡出現哪些溝通方式,也可訓練學員們的領導及主持能力,張瓊齡認為,這是一門相當有趣的課程,開課日期為十月六日,社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另一門「有機農耕與生機飲食」亦為這學期的新開課程,張瓊齡說,授課老師為陳明煌,在板橋社大也有開課,由於學生反應相當熱烈,文山社大這學期特別聘請他開這門課,學生可在課程中認識自己平常所吃的食物是否營養,了解農產品是如何栽種、培育的,隨著所學知識的增加,讓自己吃出營養,吃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