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揮舞大小鼓 放鬆情緒 擊出心中震撼優劇團擊鼓體驗營 結合藝術、修行與舞蹈 歡迎民眾參加 – 1738期

優劇場十一日起舉辦擊鼓體驗營,活動包括山林禪行、鳴天鼓、自由律動舞蹈,內容也會因不同的老師有所變動。行政人員李黛慧表示,活動由優人神鼓團員阿暉、阿海、斐倚帶領。一開始先步行到山上,在散步過程中,要每個人用心聆聽環境的聲響,仔細嗅出山林的氣味,觸摸周圍花草、石頭、泥土,盡可能用全部感官體驗天人合一。然後玩「老師說」的遊戲,加強專注性及察覺性,以便於接下來的「擊鼓教學」活動。在老泉山劇場,所有大鼓、小鼓,學員都可以自由試擊,還有老師隨旁指導例如,非洲草原音樂響起,老師帶領幾個重要動作,學員隨著節拍音符舞動。學員廖崇仁說,本來以為像舞龍舞獅陣頭,拿著鼓棒鏗鏗鏘鏘。接觸以後,才發現擊鼓不是想像中那樣,是藝術、修行與舞蹈結合。指導老師阿暉表示,每次活動都有新震撼,因為現代人都緊閉心門,經過一連串訓練,才放鬆情緒,敞開心房,透過靜坐與拳術訓練,將擊鼓還原到最純粹的聲音,並提臻至最高藝術呈現,這是優人神鼓用生命去擊的鼓,也是自己的鼓聲。體驗營活動採全年制,學員在每月第一、二個星期六早上九時到十二時,每梯次名額限制三十人,洽詢電話29125521。